理事长致辞

 

      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时值百年校庆之际。十几年来,基金会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以及广大师生员工的鼎力相助和慷慨赠予,我谨代表基金会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向所有捐赠人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崇高而又神圣的事业,教育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自20世纪末已来,国家教育部先后颁发了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相关文件,确立了“拓宽经费筹措渠道,建立社会投资、出资和捐赠办学的有效激励机制”,强调了要把“鼓励社会各界捐资助教”作为“加大教育投入的有效手段”。几年来,我校基金会始终坚守着“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的使命,积极筹募资源,基金会如同一泓清潭,汇聚了万千校友对母校的片片赤诚之心,融汇了各界精英与有识之士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关爱。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基金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已初具规模,我们深知,这背后有着无数关切的目光和真诚支持的双手。

     目前,上海理工大学的各项事业已经步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累累硕果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未来十几年,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的重要阶段,我们真诚地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得到您的支持和厚爱,基金会也将禀持一切为了教育,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的双重领导与监督,严格管理,规范使用好每一项捐赠款物。

     天时人事日相催,万千帆影踏浪来。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坚定,希望满怀,我们将追求卓越、开拓创新,为我校的“卓越工程教育”再创佳绩。让我们携手踏征程,共创上海理工大学美好的明天!共祝祖国的教育事业繁荣昌盛!                                         

201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