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3-22   发布人: 陈红梅   访问次数: 15

  11月29号下午18:00,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决赛在先进制造大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出席决赛的嘉宾和评委有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燕敏女士、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李想老师,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师陈红梅老师、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杨叶枝老师。

  本次决赛分为个人展示、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3个环节。入围决赛的5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展示,并随即抽取选题进行即兴演讲,评委进行点评、提问和评分,工作人员记录评分。

  朱豪彬同学总结了过往的大学经历,其丰富的科研经历和社会实践工作展示出“为梦想而跋山涉水,为前路而奋起拼搏”的决心。


  孙琳坤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加入能动学院以来在学习、科研以及志愿服务三部分经历,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拼搏奋斗、不负韶华的青年大学生形象。

  喻思恬同学以“穷山距海,率性而为”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学习生活、兴趣特长、志愿服务等经历,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出她“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

  郭桂贤同学以“破茧成蝶,凤凰涅槃”为题,为我们展现了其丰富的学习获奖经历、多彩的志愿者与社会实践工作,真正做到了“用奋斗点亮青春”。

  曹頔同学从个人学习、生活、实践等多方面经历着手,结合一路上内心的挣扎蜕变过程,她的个人形象就像她所说——“脚踏实地、不断进步”。

  5位参赛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尽情展现个人魅力,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展示。他们不拘于过往,着眼于未来,永远坚定地走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路上。

  5位选手展示结束后,第十五届廷亚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杜旭学长——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发展经验,他讲到:自己也是从懵懂青涩到逐渐成熟,以此激励同学们敢想而敢做,自信而独立。

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评委老师打分及观众投票结果,产生了最终获奖名单:

一等奖:喻思恬

二等奖:郭桂贤

三等奖:朱豪彬

优胜奖:孙琳坤 曹頔

  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于2007年与我院合作举办“廷亚奖学金”,旨在发挥奖学金评选的标杆作用与文化功能,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展示自我,为同学们的生涯发展提供助力。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司的合作,发挥“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作用,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发展成为创新型科技人才。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决赛圆满结束。再次感谢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对我校能动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