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理之星·优秀学生奖”暨“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23   发布人: 金坤   访问次数: 18

1222日下午,2023年度“上理之星·优秀学生奖”暨“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仪式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副校长蔡永莲,杨浦区教育局局长何劲松、副局长吴群英,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孙凯君等企业领导嘉宾,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储能中学、附属杨浦少云中学、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附属嘉善实验学校、附属小学、附属幼稚园等各附属学校领导及获奖师生代表,基础教育集团理事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蔡永莲主持仪式。

我校基金会秘书长司徒唯尔宣读2023年度“上理之星·优秀学生奖”及“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获奖名单。我校党校办人事处工会负责人颁发“上理之星·优秀学生奖”,何劲松、孙凯君共同颁发“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

附属嘉善实验学校陈雨瑶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既要追寻五角星的星光,又要追寻上理之星的荣光,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附属杨浦少云中学曹瑛老师以《乘上理东风,绘教育梦想》为题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表达了感谢、感恩、感动之情,今后将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勉工作、不负信任,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王凌宇代表我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以罗曼股份为代表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大系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统筹推进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希望上理工大学系统教育工作者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任务,高举“卓越工程教育”大旗,紧密团结、积极进取,为国家和上海培育栋梁之材。希望各所学校抓住新时代发展的新形势,形成以新工科为引领的大学系统发展新理念;打造多层次、多维度合作平台,促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建设新发展;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探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会上,上理学生合唱团、附属小学、附属中学表演了合唱歌曲《SEGALARIAK》、舞蹈《千帆》和合唱歌曲《如愿》。会前,各附属学校参观了刘湛恩故居、校史馆和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等,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最新科技成果。会后,王凌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何劲松和各附属学校领导就如何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调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

王凌宇讲话

蔡永莲主持仪式

宣读获奖师生名单

为“上理之星·优秀学生奖”颁奖

为“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获奖教师颁奖

陈雨瑶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曹瑛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上理学生合唱团表演合唱歌曲《SEGALARIAK

上理附属小学表演舞蹈《千帆》

上理附属中学表演合唱歌曲《如愿》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