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逸兴楼”揭牌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07   发布人: 金坤   访问次数: 10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4月6日下午,由学校02届国贸专业校友唐磊夫妇捐赠冠名的“逸兴楼”揭牌启用仪式在学校军工路334号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蔡永莲,校友唐磊夫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蔡永莲主持。

蔡永莲首先对唐磊校友夫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校友心系母校、回馈母校是校园文化润物无声,也是立德树人工作成果重要体现。她强调,学校是校友的温暖港湾,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学校方方面面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社会声誉持续提升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出色表现。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教学楼冠名为契机,树立典范,进一步做好感恩文化的宣传,爱校荣校文化的培育。她希望在这幢教学楼里钻研学习的师生能继续秉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校训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唐磊对母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他深情回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他说,毕业之后虽然离开校园,但是母校的关怀一直都在,指引着校友们的成长。此次能为学校教学楼冠名,他感到无比荣耀,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更要善于拥抱智能时代,勇立潮头,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他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仪式上,在现场嘉宾、师生代表的见证下,盛春和唐磊夫妇共同为“逸兴楼”揭牌;党委宣传部部长叶磊为唐磊夫妇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信。档案馆馆长孔娜代表学校接受唐磊捐赠的刘湛恩老校长亲笔信,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前,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郝润科陪同唐磊夫妇参观了学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路径、举措及经验,并以案例形式重点展示了从孵化成果落地转化的典型事迹;信息办副主任董小亮陪同其参观了修缮一新的“逸兴楼”,并一一展示了裸眼3D、虚拟演播、互动研讨等特色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场景。

蔡永莲主持仪式

唐磊发表感言

盛春与唐磊夫妇共同揭牌

叶磊为唐磊夫妇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孔娜代表接学校接受唐磊捐赠信件并颁发捐赠证书

揭牌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参观学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参观“逸兴楼”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