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与基础学院召开虹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发布人: 吴玉婷   访问次数: 159

 1129日,光电学院与基础学院共同召开了虹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相关专业辅导员及全体受助学生出席了座谈会。

曹英副书记向各位受助学生介绍了虹润新生助学金成立的由来,并介绍了林善平校友捐助成立助学金的愿景;勉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克服家庭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发向上,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自立自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大学生。

受助学生在了解了虹润新生助学金成立的契机后,也纷纷交流了开学以来感受和体悟。他们纷纷表示,入学以来感受到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以及文艺特长等等方面与其他同学的差距,但是他们也深刻地认识到进入上海理工大学为自己未来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老师、同学们的关心照顾、校友的经济帮助,使他们在求学的道路上能够更没有后顾之忧。虽然他们经济上有一些匮乏,但他们是有目标、能吃苦的新一代大学生。

基础学院李景玉书记也向与会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1、做努力奋斗、脚踏实地的人,在大学期间打好学业基础,刻苦努力,珍惜时光,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2、做志存高远、热爱国家的人,树立为国求学的志向,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励行。同时李老师也希望同学们秉持“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感恩校友、感恩学校,在未来有能力的时候将爱心传递下去。

最后,光电学院党委陈海瑾书记与基础学院党委李景玉书记共同为受助学生颁发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