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创想,科技翱翔 ——第九届“光电杯”研究生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7-05   发布人: 吴玉婷   访问次数: 346

 73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光电学院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秋炫沪江光电杯”研究生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光电报告厅举行。虹润创新基金资助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林善平先生、光电学院郭汉明教授、张荣福教授、彭敦陆教授、李烨老师、党委书记陈海瑾、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党委副书记曹英、副院长郑继红、校友处副处长王蕊老师出席。

“光电杯”自开赛以来共有36支队伍报名参赛,作品涵盖机械、医疗、通信、计算机、能源、机器人等领域,创意十足。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各支队伍为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台上显得信心十足,与评委老师互动积极,其中几个团队的作品新颖,创意设计和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老师们对于每件作品也都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每一位评委都对决赛作品进行了总结性的点评。评委们认为,此次比赛很好地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要多考虑创作的实用性和创新性,结合市场需求,考虑经济上的可行性、应用性,勉励研究生做事一定要有踏实认真的态度,要有“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不要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学有所成。

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本次比赛决出了最终的结果:获得特等奖的是来自能动学院的追风之队,其他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将获得林善平先生捐助的“虹润”创新基金的支持与鼓励,同学们对林善平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秉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和拼搏创新的“工匠精神”,不辜负资助人的鼓励与学校的培养,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