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举行“陆科思德奖学金”颁发仪式暨校企合作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19-07-04   发布人: 苗朋朋   访问次数: 228

628日下午,中德学院陆科思德奖学金颁发仪式暨校企合作成果展示会在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陆科思德教学器材发展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亮、总经理助理方丽媛,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Vaupel教授、Wenck教授,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承三教授、教师代表,以及2019年度陆科思德奖学金全体获奖学生参加颁奖典礼。中德学院电气专业负责人沈建强教授主持颁奖典礼。

 

       张亮首先签发奖学金支票并致辞,他对全体获奖中国学生及德国交换生表示祝贺,并期待进一步深化与上理工中德学院的校企合作。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承三致答谢词,并与张亮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陆科思德奖学金”证书。颁奖典礼后,中德电气15级田泽丰同学、德国交流生Dominik LöfflerNico Ahrens分别介绍了 “基于库卡机器人的流水线产品检测工站实现”“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制造预测性维护以及工业4.0流水线AR(增强现实)系统研发等校企合作项目。

 

        随后,获奖学生在学院中德合作工业4.0智能制造实验室向来宾们现场演示了校企合作成果, 公司总经理张亮对同学们在校企合作创新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期待与上理工中德学院的校企合作成为企业与学校双赢的国际化校企合作典范。



        陆科思德(Lucas-Nülle)公司是提供国际工程技术教育解决方案的德国知名企业,已为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超过20万个院校、政府、企业客户提供了汽车、能源、工业自动化、通信、驱动技术、楼宇科技等领域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上理工中德学院陆科思德奖学金是由陆科思德教学器材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提议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该项目将被列入陆科思德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设立本项奖学金的目的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企合作创新实践项目,评奖对象面向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包括国际学生。提供除陆科思德奖学金外,公司还将为中德学院提供学生德国实习岗位,并在工业4.0智能制造技术研发等方面与中德学院开展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