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上理之星”奖学金颁奖仪式 暨“庆建国70华诞 展上理学子风采”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26   发布人: 董轩志   访问次数: 326

2019年6月25日下午,2018年度“上理之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庆建国70华诞,展上理学子风采”展演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行政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出席颁奖仪式的有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宝全,上海理工大学党(校)办副主任李川,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张朝晖校长、邝文华书记,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曹蓉校长、金蕾书记,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田玲副书记,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王惠勤校长以及2018年度荣获“上理之星”的优秀学子和相关任课教师。仪式由上海理工大学4所附属学校联合主持。

“上理之星”奖学金是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8年设立的,旨在鼓励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生勤奋学习,追求卓越。11年来,“上理之星”之星奖学金奖励金额达130万元,惠及了1500余名优秀中小学生。

仪式上,孟宝全宣读了2018年度“上理之星”获奖名单,4所附属学校共计194名优秀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上理之星”荣誉称号。各附属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附中获奖学生王翰乾在发表感言中对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上理各附属学校学子成长成才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唯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嘱托,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盛春对获得2018年度“上理之星”荣誉称号的学生表示衷心地祝贺。他说,今年,是上海理工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上理大家庭”在大中小一体化德育协同育人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的探索。通过共同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建立大中小德育资源共享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也是“上理大家庭”收获累累硕果的一年。附属中学被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走进附属中学,大中小学生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附中与大学共同开展“访一访工程前辈”等活动,都是大学系统协同共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他希望,各附属学校的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再接再厉,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上,各附属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了上理人敢于创新、永攀高峰的精气神,最后在四校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仪式圆满落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发表讲话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颁奖


展演学子合影留念


2018年度“上理之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