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理之星·优秀学生”暨“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06   发布人: 金坤   访问次数: 10

3月3日下午,2022年度“上理之星·优秀学生”暨“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校长丁晓东,副校长蔡永莲,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群英,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潘慧,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储能中学、附属杨浦少云中学、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附属小学、附属幼稚园、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等各附属学校领导及获奖师生代表,基础教育集团理事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蔡永莲主持仪式。

吴群英宣读了2022年度“上理之星·优秀学生奖”及“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获奖名单。上海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教育集团理事朱坚民为2022年度“上理之星·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陈世平颁发上海理工大学图书卡,罗曼照明人力资源总监潘慧为2022年度“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奖杯。

附属中学杨子恩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回顾了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带来的成长蜕变,表达了获得荣誉的激动之情和对母校、师长、父母的感恩之心。附属储能中学李悦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凝练了从教6年变成骨干教师的点点滴滴,介绍了学校创新而有实效的办学特色。师生代表们表示,将以荣誉为起点,向未来再出发,在追求卓越中行稳致远。

丁晓东感谢杨浦区教育局和爱心企业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公司对学校基础教育集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祝贺和肯定了师生所获得的各项荣誉。他以双足机器人、国产手术缝合针、柔性冷冻消融针“红袖刀”等产品为例,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成果。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希望以上理之星图书卡的开通为契机,在资源共享、场馆开放、技术合作等领域进一步践行开放共享理念,拓展社会服务功能,持续推动“上理大家庭”高质量发展。

丁晓东讲话

蔡永莲主持仪式

吴群英宣读获奖名单

朱坚民、陈世平为上理之星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潘慧为上理之星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杨子恩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李悦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合影留念


【相关】

自2008年上海理工大学设立“上理之星”奖学金以来,“上理之星·奖学金”累计奖励学生近3000人,累计奖励金额近200万元;“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自2013年设立以来,累计奖励教师200余人,累计奖励金额近50万元。受益单位从最初的3所增加到了8所。“上理之星”活动的持续开展,使其在师生间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影响力、激励作用也不断增强,同时在社会上也积累了良好口碑,树立了品牌效应。2013年爱心企业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学校捐资设立了“罗曼创智教师奖”,多年的互动交流使得学校与企业间感情渐浓、信任倍增。


供稿:校友处、图书馆、党(校)办、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