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的公益捐赠抵税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3-21   发布人: 金坤   访问次数: 10

亲爱的校友、社会爱心人士,2021年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开始了,3月16日及以后,无需预约即可办理个税汇算。如果您在2021年度对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了公益捐赠,那么在进行个税汇算清缴时,您可以填报相应的具体捐赠信息,用于税前抵扣,减免个税。衷心感谢您对上海理工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

材料准备:

图片

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收据个人税前抵扣相关流程


1、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首页“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栏,进入申报页面,点击“开始申报”。

图片

图片


2、在汇算申报页面,点击“准予扣除的捐赠额”,再点击右上角“新增”,填写捐赠支出信息:

图片

图片

3、在新增页面中填入以下信息:

受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310000501780009L

受赠单位名称: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捐赠凭证号:见下图

捐赠金额:见下图

扣除比例:选择30%

图片

图片


4、如果您有多张收据,在保存一张后可以继续“新增”,待全部捐赠收据登记结束后,即可全部保存。所有捐赠票据信息输入完毕后,在页面选择“分配扣除”,填写“综合所得捐赠扣除金额”,点击“保存”即可。

图片

常见问题:

01捐赠票据如何开具?

当个人在对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基金会会为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

02捐赠票据遗失怎么办?

如捐赠票据遗失,可向上海理工大学基金会办公室提供您的捐赠信息(姓名、日期以及捐赠金额),工作人员会帮您查询捐赠票据号码信息。联系电话:021-55272006(董老师)。


友情提示:已取得捐赠票据的捐赠人请妥善保管五年,以备税务机关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