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115周年暨学院15年建设成就巡礼系列活动之企业家论坛——捐赠单位篇
发布时间: 2021-11-01   发布人: 袁军伟   访问次数: 22

作为庆祝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暨管理学院15年建设成就巡礼系列活动之一,10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企业家论坛在经管大楼A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曼恒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代表、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会、“中博教育教育创业基金”捐赠代表、中博教育首席专家王瑶以及近20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论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主持。

副院长张峥主持企业家论坛

张峥指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制创新,管理学院是我校较早探索产学合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学院之一,依托产业学院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通过“递进式”教学、企业家进课堂、学生“双选式”实践、“双师型”培养等途径,显著提高了学生解决行业产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值此115周年校庆与15年院庆之际,我院开设“企业家论坛”,邀请不同领域的著名企业家介绍新一轮科学技术和产业变革背景下行业企业最新发展动态,旨在增进学生对产业发展的认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周清会以《创业路上的长期主义者》为主题,全面深入介绍了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周清会强调,选择一个长期的行业、合作伙伴和核心团队,重视核心技术和产品,寻找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应用场景等要素对创业企业成功至关重要。创始人的专心专注,向上守正的企业价值观,是创业企业持续发展的“软实力”。王瑶做了《理工门类+金融:复合型人才需求及跨界思考与启发》的报告,分析了未来金融人才培养的趋势,以量化交易行业为例,认为金融人才培养要高度重视国际视野、复合型、实战型、持续学习等核心能力的培养与开发,并详细介绍了中博教育金融人才培养的创新性举措与实施效果。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就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核心能力塑造路径、创业目标选择等问题与两位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企业家周清会先生做报告

企业家王瑶先生做报告

通过企业家论坛,促进了学院与行业企业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主动关心国家社会需求、注重实训实践以及发展硬核能力的意识与积极性,有利于推动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市场竞争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