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暨管理学院15年建设成就巡礼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31   发布人: 于海琦   访问次数: 226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30日下午,庆祝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暨管理学院15年建设成就巡礼活动在经管大楼A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管理学院相关合作企业代表,学院校友理事、校友代表,学院建设咨询委员会成员,退休老教师、老领导代表,学校各职能部处领导,兄弟学院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庆祝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主持。

巡礼活动现场

汪维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维主持

随后,赵来军院长以“踵事增华十五载,小步快跑谱新篇——新管理学院建院15周年回眸与展望”为题,从“溯源:勇立潮头,基业初奠”、“回眸:踵事增华,砥砺前行”、“现状:凝心聚力,气象一新”、“展望:与时偕行,小步快跑谱新篇”四个方面全面、详实的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成就和未来展望。赵院长指出,学院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领导和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期待大家携手共进,共谱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学院早日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精英商学院的目标共同奋进。

赵来军院长介绍学院办学历史成就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届届校友的鼎力支持,杰出校友代表,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健代表校友致辞。他首先代表来自大江南北、四面八方的管理学院校友,向母校115周年华诞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管理学院1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就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尊敬的各位老师和亲爱的校友、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福!他指出,母校的发展和进步,不仅需要在校师生的持续努力,更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校友一如继往地关注、支持、推动母校的发展建设,与学院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在传承创新中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在协同共进中为学院各项事业的腾飞添砖加瓦。

杰出校友代表秦健致辞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会作为协作单位代表致辞,周清会表示,曼恒与管理学院渊源颇深,合作历史悠久,学院为公司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目前曼恒与管理学院在产业学院建设、应急管理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双赢”平台,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新征程。

协作单位代表周清会致辞

学院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校友和企业家设立的创业基金、教育基金、校友基金等的支持与帮助。中博教育总裁助理、华东校企总监李仕萍,校本科生院院长、学生工作部部长甘屹共同为学院学风代表、优秀学风示范寝室代表、优秀学风示范集体代表、学风建设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学士导师、育人工作突出贡献教师颁奖;工业931校友基金捐赠代表聂剑挥校友、上海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刘威共同为获资助学生邢格格、何雨浓两位同学颁奖;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为沪杏基金支持的“沪杏杯”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获奖学生团队颁奖,上海理工大学杨坚争教授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中博基金颁奖仪式

工业931基金资助颁奖仪式

沪杏基金颁奖仪式

为凝聚校友智慧,携手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学院特聘请了上海理工大学历届杰出校友、优秀校友秦健、柴昭一、王海波、张宜婧、踪家武、穆振兴担任“特聘导师”。同时,为感谢合作伙伴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学院为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杨浦支行、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上海泽稷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六家“最佳合作伙伴”颁奖。中博教育李仕萍女士作为“最佳合作伙伴”代表发言,她指出,奖学金的深层次内涵是勤勉、激励、奋发,鼓励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成就梦想、追逐人生,这也是中博教育设立基金的初衷,同时也祝愿中博教育与管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特聘导师”聘任仪式

“最佳合作伙伴”颁奖

“最佳合作伙伴”代表李仕萍发言

为表彰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为学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一代代前辈,学院为汪应洛、车宏安、徐福缘、范炳全、钱省三、王恒山、杨坚争、孙绍荣、顾宝炎、陶田十位老教师颁发“杰出贡献”奖,表彰他们躬耕教育、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为获得“杰出贡献”奖的各位同志颁奖。

校、院领导与“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杰出贡献”奖代表顾宝炎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他指出,学院在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国际化合作等方面成果斐然,这些都离不开一代代老前辈、师生、校友的努力,同时期望新时代的管理学院师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信、严谨、务实的态度,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学院国际精英商学院建设,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多杰出贡献。

“杰出贡献”奖代表顾宝炎发言

最后,盛春副书记、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从2006年1月重组合并至今,新的管理学院也已走过整整15年,这15年是改革创新的15年,是励精图治的15年。真诚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共筑上理新成就,校友是最好的“形象代言人”,同时母校也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最后,他提出一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联络校友、团结校友、激励和服务校友,将校友和母校的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助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共铸母校新的辉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发言

巡礼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校友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纪念馆,同时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及各系举办企业家论坛及校友沙龙,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共同庆祝母校生日。最后,管理学院校友理事会成员与咨询委员会成员共聚一堂,畅谈学院发展成就,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校友智慧。

企业家论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及各系校友沙龙

校友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纪念馆合影留念

校友理事会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