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 上理之星新航程 ——学校举办第十三届“上理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7-08   发布人: 金坤   访问次数: 10

75日下午,“百年风华正青春 上理之星新航程”第十三届“上理之星”颁奖典礼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办。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朝晖、书记邝文华,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储能中学校长苏浩、副校长贾琳琳、任慧鹏,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校长曹蓉、书记金蕾,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书记陈前,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副书记、副校长薛蕾,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校长王惠勤,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盛春主持。


合影留念

第十三届“上理之星”评选活动覆盖了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附属中学、附属储能中学等6所附属学校,共评选出113名“上理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

  “我仰望五星红旗,她在万里晴空飘啊飘扬,太阳照耀着中华,山山水水一片霞光……”附小学生用优美的歌声,为第十三届“上理之星”颁奖活动拉开帷幕。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获奖学生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储能中学获奖学生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获奖学生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获奖学生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获奖学生颁奖

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获奖学生颁奖

盛春宣读了各附属学校获奖名单并邀请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附属中学窦昊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身为“上理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他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惊喜于上理工开设的“人工智能课程”为他打开的新世界,感动于上理工为他在竞赛中提供的展示机器人,他说,唯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才能不负学校、老师与自己。

附属学校代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储能中学校长苏浩讲话

苏浩代表附属学校发言,他表示,感谢上理工为各附属学校搭建“上理之星”评选和展示平台,在成为上理工附属学校不到一年时间里,深切感受到了上理温度、上理文化与上理精神。面对基础教育未来发展的新挑战,附属储能中学将依托上理工百年办学的红色文化历史底蕴和学科专业资源优势,聚焦各学段相互衔接贯通,共同探索构建“新工科素养”育人新模式,为深化区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现代育人品质贡献新范式。

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吴坚勇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主题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学校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以师生为本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制造强国梦转化为干部师生的历史担当与使命责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的深情寄语。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开展“上理之星”评选具有特殊的意义,“上理之星”的获得者,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典型代表。在一个拥有百年红色文化历史的“上理大家庭”里,希望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始终将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作为激励自己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希望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紧扣时代主题,不断锤炼“小我”,强化“大我”,将个人的成长与成才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勇担强国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以青春之我,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最后,吴坚勇祝愿所有“上理之星”的光芒越来越璀璨,人生越来越出彩,在祖国强大的历史进程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

各附属学校师生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

活动前,各附属学校参观了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以沉浸式体验更深入了解上海理工大学。


【相关】

2008年,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设立了“上理之星”奖学金,十三年来,“上理之星”累计奖励学生近2000人,奖励金额近160万元,多年的延续与传承,让“上理之星”树立了良好口碑,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2021年,为进一步提升“上理之星”影响力,扩大社会认同度,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上理之星”的评选活动的评比规则进行了调整,通过初选评选出“上理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复审会在“上理之星·提名奖”中优中选优,评选出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学生为新一届“上理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