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电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9-29   发布人: 董轩志   访问次数: 10

8月18至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该赛事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

今年我校参赛的各个学生团队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在研究生工作部的精心组织下,在创新创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戮力指导下,在整体成绩和获奖数量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参赛队伍共获得“平头哥企业命题”全国特等奖1项;抗击疫情专项奖1项;“Arm企业命题”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华为专项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兆易创新企业命题”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技术类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商业计划类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此外,上海理工大学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第十五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参赛,150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较去年增长12.5%。经过八大赛区的激烈评选,最终有109所高校的402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上海赛区一共有24支队伍晋级全国技术类总决赛(上海理工大学4支),11支队伍晋级商业计划书全国总决赛(上海理工大学7支)。此外,另有7支队伍代表上海理工大学角逐华为、平头哥、Arm、兆易创新等企业命题专项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该赛事自2017年起已被纳入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加分的指标体系。多年来,学校致力于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校研究生创新活动系列平台赛之一,由研究生工作部牵头,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负责。2020年自开赛以来,在上述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举办了研电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以及相关技术线上讲座,为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利保障。研电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由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在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上海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创新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我校参赛师生


颁奖典礼


供稿:创新创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