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外语学院举行2018年华贞助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30   发布人: 董轩志   访问次数: 343

11月26日中午,一年一度的外语学院华贞助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举行。华贞助学奖学金创始人戴炜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程旺、副院长韩戈玲、副书记金小东、辅导员代表和获奖同学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会议由金小东副书记主持,他向在座学生介绍了华贞奖学金的设立过程和宗旨。接下来程旺书记宣布了10名得奖学生的名单。戴炜华教授和韩戈玲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在随后的讲话中,戴教授回顾了华贞助学奖学金设立至今的简单历程,展望未来,他对外语学院寄予厚望,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乘着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大好形势,力争把我校外语学院建设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外语学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并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与学院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研究生荣钰同学代表得奖同学发言,她说荣获这次奖学金感到无比的感动,喜悦,同时也深受鼓舞,只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学术修养,才能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学院的关心厚爱。  

年过八旬的戴炜华先生是我校外语学院元老级教授,退休前曾先后任上海机械学院科技外语系副主任、主任、华东工业大学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是外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专业和本科生英语(中美合作)专业的创办人。他曾担任上海市外文学会常务理事多年,1994年被英国国际传记中心 (International Biographical Centre,Cambridge CB2 3QP England) 列入国际知识分子传记(第12版)。同年被美国传记研究所(the American Biographical Institute)聘为研究顾问理事会理事。2010年,戴炜华教授出资十万元设立“华贞助学奖学金”,他曾经的学生、外语学院教师和校友的热烈响应,纷纷加入捐赠行列,华贞助学奖学金每年评奖一次至今已有9年。近两年,戴炜华教授因腰椎疾病多次住院,目前行走不便须坐轮椅出门,但他仍坚持出席华贞助学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并且继续每年仍然向华贞奖基金捐赠,无偿为学院研究生举办讲座。每一位与会老师和同学都深受感动,大家从戴炜华先生身上看到一名传统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风骨。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他以实际行动践行设立华贞奖的宗旨:仁者爱人。    

短短三十分钟的颁奖仪式很快就结束了,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愿仁者爱人的美好祝福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愿每一位同学不断奋进,愿外语学院更上一层楼。


颁奖仪式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