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庞源杯”企业模拟经营(ERP)大赛上海高校邀请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6-15   发布人: 05260   访问次数: 38

    5月14日下午,2015年“庞源杯”企业模拟经营(ERP)大赛上海高校邀请赛颁奖典礼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庞源机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昭一,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联络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大赛展示微视频中揭开序幕。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雷良海致辞,他勉励同学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用实践检验理论,最终有所收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秀雯介绍了本届比赛的整体情况。为进一步紧密结合市赛和国赛,本届比赛把原定于每年10月-11月的比赛提前至每年的3-5月举行,为市赛和国赛做好热身操。在去年成功向上海市部分高校邀请参赛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向上海其他高校发出了邀请,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等高校应邀参加比赛,共有96支队伍(480名队员)参赛。比赛先后经历培训、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等环节,历时两个多月。大赛还受到其他省市兄弟高校的关注,温州医科大学了解到我校举办赛事等信息,于今年4月专程来访,并实地观摩了比赛。
    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孟宝全宣读获奖名单,上海理工大学“在水一方”队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LX”队等10个团队获奖。获奖代表方李一方发表获奖感言,他分享了三年连续参加此次比赛的心路历程,三年比赛成功与失败给予的收获,借用“企业家宣言”与同学共勉:我是不会选择去做一个普通人的,如果我能够做到的话,我有权成为一个不寻常的人。我寻找机会,但我不寻求安稳。我不希望在国家的照顾下成为一个有保障的公民。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我要梦想,我要创造,我要失败,我也要成功。
    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庞源机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昭一先生代表大赛赞助方作发言,希望同学能够在以后将比赛中模拟企业经营的经验,运用在以后的工作和自己的创业当中去,勉励同学们“每份付出在未来的日子会有所体现,每份耕耘一定会有收获”。
  企业模拟经营(ERP)大赛是我校的优秀传统活动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比赛。本届比赛由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学院、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主办,校友企业上海庞源机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大赛采用创业者电子沙盘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通过模拟现代企业结构,让参赛选手了解现代企业的基本运行模式,重点考评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模拟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典礼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队伍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