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七届节能减排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6-11   发布人: 05260   访问次数: 70

    5月7日下午13点,上海理工大学第七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杨爱玲教授、崔国民教授、杨茉教授、柳建华教授、章立新教授,程旺老师等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研究生辅导员汪力老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指导。
    本次竞赛2014年12月发布竞赛通知,历时近半年,共征集33项参赛作品。经过四月初的初赛选拔,有22份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历时6个多小时,场面紧张而刺激。参赛团队通过PPT演示以及实物作品展示,介绍各自作品;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展开犀利的提问,指出项目或选手陈述中的薄弱环节,既考验了选手的应变能力,也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邵胜博等同学的项目“结合柯恩达效应的太阳能侦查飞行器”、姬志行等同学的项目“供热式蓄能冰箱”、以及赵怀超等同学的项目“一种带消雾节水功能的新型收水器及其冷却塔”等三项参赛作品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田辉辉等同学的项目“基于太阳能梯级利用车载环控系统”、法程钟等同学的项目“无尘环保型黑板擦”、范娅等同学的项目“即热水龙头与燃气热水器联动的节水系统”、丁子文等同学的项目“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状分析”、杭伊煊等同学的项目“餐厨废热综合回收利用系统”等五项参赛作品荣获本次竞赛二等奖;还有“动力或储能电池组充电平衡装置”、“滤纸吸湿法测量蒸发冷却设备飘水率的方法改进”等7项参赛作品,荣获本次竞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也是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的选拔赛,主办方将指导获奖团队进一步完善获奖作品,并推荐相关作品参加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竞赛。
    理想与现实在这里发生碰撞,科技之光在这个舞台上绚丽夺目,我们期待更多精彩的作品在这里成长、腾飞!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队伍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嘉宾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