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沪杏杯”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6-11   发布人: 05260   访问次数: 96

    5月11日下午,2015年上海理工大学“沪杏杯”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颁奖典礼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至此,为期半年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校友工作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简短的大赛展示中揭开序幕。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香港杏范基金会主席杨坚争介绍了比赛情况及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前景。本次比赛从2014年12月开始报名,来自光电、能动、管理、机械、环境、医食和版艺学院的27个团队(124名队员)参赛,先后经历培训、初赛(调研)和决赛(答辩、评比和公示)三个阶段,赛程长达6个多月。
    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孟宝全宣读获奖名单,其中Why Me团队获特等奖、沪江I Dream和沪申商研队获一等奖、沪杏生鲜电子商务调研队等4个团队获二等奖、Tough Souls队等8个团队获三等奖,张宝明和赵庚升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代表Why Me团队成员查君(2014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发表获奖感言,交流了参赛体会。他表示“通过比赛,学会了如何去走进企业、如何去调研企业,学会了如何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提升了调研能力;通过比赛,学会了如何团队合作,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更好发挥自己,提升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雷良海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特别是“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赛”的形式,以研究生带动本科生一起成长,为校园生活融入浓厚的学习研究风气;以“企业调研”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沪杏杯”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由管理学院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由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沪杏教育基金”项目资助。

答辩现场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