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松源”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4-12-31   发布人: 05260   访问次数: 80

  12月26日,学校“松源”基金捐赠仪式在格致堂204会议室举行。基金捐赠人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杨浦区工委会主任钟仁森先生及夫人魏雅如女士出席,杨浦区台办、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理学院化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妍首先代表学院感谢钟仁森先生及夫人的善举,她简要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回顾了2014年理学院承办的我校与宜兰大学教师书法、乒乓球交流活动、两岸纳米科技与科普研究生暑期班等对台交流工作。她指出,“松源”基金的创立,为理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交往提供了支持,对学生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潘淑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钟仁森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学校会规范使用,让基金投有所值,真正发挥孵化项目的积极作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金小东介绍了我校对台交流的工作概况,他认为“松源”基金的创立将有助于促进两岸学术、科技、文化交流。随后,钟仁森先生语重心长地指出:当今两岸处在大交流大发展时期,选准载体,培养年轻一代传承中华文化,增强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十分重要。通过两岸学生多交流,让基金起到孵化作用,引导学生共同创业、共同传播中华文化,共同成长进步。
  理学院师生代表,化学系首届硕士研究生侯炎炎同学、绿色化学过程与资源综合利用硕士点负责人张淑平教授分别发言,对钟仁森先生及夫人魏雅如女士再次表示感谢,张淑平教授多年兼任杨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致力于对台交流,为“松源”基金的创立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基金捐赠仪式现场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潘淑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