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2-26   发布人: 05260   访问次数: 47

  12月24日下午,学校“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孙跃东、教务处处长朱坚民、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潘淑平、基础学院院长郑七振、理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及来自各相关学院6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总结表彰会上,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卫国就2014年理学院举办“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总结汇报。理学院今年在本科层面举办了6次创新竞赛活动,分别是“数学”竞赛(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2种类别),“物理”竞赛(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2种类别),“化学”竞赛(专业组),还有校“数学建模竞赛”。张卫国指出,理学院举办多种理科创新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做精品本科、争一流学科、创百强大业”的主战略,激发我校学生学好基础理论课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我校理工科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理科之星竞赛活动共评选出金奖6项,银奖18项,铜奖71项;数学建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支队伍,二等奖26支队伍。
  教务处处长朱坚民宣读了《2014年上海理工大学“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活动获奖学生名单》。随后,校“理科之星”专业组银奖获得者理学院2011级应用化学专业钟琳同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上海市一等奖、学校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光电学院2011级光电信息专业李嘉宇同学,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理学院魏连鑫老师分别交流发言。两位同学分别从踏踏实实和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从自信学习、团队协作、坚定信念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魏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取得优秀成绩的喜悦心情,认为同学们在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激发学习兴趣,还能为大家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才华打下良好基础。
  副校长孙跃东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远在香港的田家炳先生表示诚挚敬意与谢意,对长期以来坚持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祝贺获奖学生。同时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一直以来是我校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重要途径,也体现了学校“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理科基础知识教育同时也是学校推动创新发展,深化内涵建设,做好精品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教务部门、教育发展基金会、理学院及基础学院等单位为学校“做精品本科”战略所做的实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学校也会继续加强对本科教学的支持力度。此外,他勉励在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勇于克服困难和挫折,勇攀科学高峰。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