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在校友基金支持下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4-12-24   发布人: 05260   访问次数: 65

  遍洒雨露润春苗、冬日胜春朝,第五届“光电杯”研究生创新设计大赛在光电学院TIC创新基金的支持下圆满成功。

  “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是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由校友基金资助的一项面向全上海市各高校研究生的创新设计大赛。“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旨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学子与时俱进的创新热情,鼓励学子在学术上勇于攀登,积极创新,增强学子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校科研创新水平。

  第五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是上海理工大学第二次面向上海市各高校研究生举办的创新设计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市各高校研究生的近百件参赛作品,作品设计多样、涉及面广泛,实用性强,经过初审、复审层层选拔,最终有16名选手挺进决赛。

第五届创新设计大赛特邀光电学院王朝立、戴曙光、穆平安、贾宏志、王亚刚、夏鲲教授担任专业评委。通过入围选手对作品进行陈述、实物展示,再经评委提问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曾彦能同学的《Android手机视频监控系统》以及施晔卿同学的《微电流实时监测研究》荣获大赛一等奖。最终在光电学院TIC创新基金的大力支持和我校各方共同努力下第五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大赛推动了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营造了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给那些拥有想法、敢于尝试并努力付出实践的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梦想与激情的平台。

  第五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给了我们更多激情和信心,让越来越多怀揣梦想的同学们更加渴望这个舞台,我们相信“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将会延续以往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为上理学子搭建一个更加宽广炫丽的梦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