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CK/ROELL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4-23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71

      与我校共建“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实验室” 的德国ZWICK/ROELL公司一次性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期捐赠人民币60万元,用于在我校材料学院设立奖学金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4月20日下午ZWICK/ROELL公司捐赠仪式、首届奖学金颁奖仪式、创新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斌和ZWICK/ROELL集团公司总裁、德国工商联首席代表Jan Stefan Roell等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学金和项目证书。

      共有19名同学获得2009-2010年度ZWICK/ROELL奖学金,其中特等奖1名,一、二等奖均为5名,三等奖8名,他们获得1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奖金;8个大学生创新项目获得ZWICK/ROELL创新基金资助,每个项目获得10000元资助。

      颁奖仪式上,Jan Stefan Roell总裁和陈斌副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勉励获奖学金和项目资助的同学珍惜荣誉和机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获奖学生代表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ZWICK/ROELL集团公司的期望,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好知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仪式前,许晓鸣校长在学校贵宾厅会见了专程从德国赶来参加ZWICK/ROELL奖学金创新基金捐赠和颁奖仪式的ZWICK/ROELL集团公司总裁、德国工商联首席代表Jan Stefan Roell博士,Zwick/Roell集团公司亚太区技术总监Reinhard Bardenheier博士,Zwick/Roell集团公司大学合作管理部总监Robert  Strehle先生一行,对ZWICK/ROELL集团公司与我校共建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实验室、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在材料学院设立奖学金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表示感谢。许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布局等,他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围绕我校正在实施的卓越工程教育,发挥德国工程技术和工程教育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把共建实验室建设成为中国国家级示范实验室。Jan Stefan Roell总裁也对许校长的会见和我校在共建实验室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ZWICK/ROELL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支持中国区公司,争取把在我校的共建实验室建设成为集团公司在全球大学合作共建的样板实验室。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教务处、材料学院和ZWICK/ROELL集团公司中国区有关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见和仪式。

仪式前,许晓鸣校长会见ZWICK/ROELL集团公司总裁、德国工商联首席代表Jan Stefan Roell等

 

陈斌副校长与ZWICK/ROELL集团公司总裁Jan Stefan Roell共同为共建实验室揭牌 

 

ZWICK/ROELL公司首期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60万元人民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