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行实践,水到渠成——记“水成基金”暑期社会实践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 2018-09-28   发布人: 董轩志   访问次数: 134

9月28日下午三时许,“水成基金”暑期社会实践结项评议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上海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华先生、市场品牌总监冯凰女士应邀出席并参与结项评审,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老师主持会议,上海理工大学2018年“水成基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负责人到场并代表项目组参与答辩。

参与结项评审答辩的实践团队来自我校各个学院,实践项目的主题也各不相同,有关于居民生活饮用水质量检测的,有立足环保餐具设计的,也有改进现有路面清扫装置的,在其中应用了各自专业的知识技能,发现研究上海及其他城市存在的各类环保问题,并开展改善方案设计工作。在结项展示答辩中,各项目组的代表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实践开展的背景、过程、研究结论及成果。

李少华先生、冯凰女士和金小东书记在每个项目组完成五分钟结项展示后对该项目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提问和点评,指出了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因缺乏研究实践经验而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对各项目后续的进一步研究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李少华先生说:“水成基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设立,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友谊,更是为了让象牙塔中的稚嫩学生收获更多的社会经验,改变一些过于书生气的朴素想法,启发思考。”只有对社会的现实问题、需求以及自己看待、研究实际问题时的疏漏有了更加直观准确的认识,同学们将来踏上社会才不会在截然不同的环境中手足无措,“水成基金”的设立可谓是意义深远。

结项评议会后,几位评审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一致认为所有参与答辩的十一支实践团队和他们的研究项目都取得了结项资格,今年的暑期实践活动也正式告一段落。此外,李少华先生还称赞了几个表现特别优异的项目组,决定在全额报销实践经费以外,额外给予“‘华北明珠,生态雄安’——现代新型城区生态环境发展与建设调研”、“杭州湾滩涂渔民生活用水水质现状调研和健康风险评价”及“乐水行之生活饮用水安全检测与科普”三个优秀项目组金额不等的现金奖励,鼓励其认真、科学、有意义、有成果的社会实践。

“水成基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今已跨入了第七个年头,其在全校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已鼓励资助了数十个实践团队赶赴全国各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上理学子热心实践、主动求知。相信在水成集团、我校校友们以及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将越办越好,为社会贡献更多理论学习与研究实证兼备的杰出人才。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