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水成基金”暑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8-07-02   发布人: 孟轶   访问次数: 335

       6月27日下午,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水成基金”暑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监冯凰女士、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学院团委书记苏予燕作为评审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上海理工大学“水成基金”由外语学院杰出校友,上海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华先生于2011年10月捐资设立,每年资助我校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师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本年度,来自各学院的团队积极申报,经过初选,共有十二个项目进入答辩环节。

       在答辩会上,十二个团队的负责人依次对项目进行阐述。项目涵盖面广,专业性强,也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学业水准。评委们对同学们的项目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己的专业,走出校园,在实践中开拓视野,真正达到锻炼自我的目的。

       答辩会后经评审评议,最终,管理学院的《崇明岛农药使用对环境的影响》,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华北明珠,生态雄安” ——现代新型城区生态环境发展与建设调研》,环境与建筑学院的《黄浦江上游水源地来水Sb的污染现状及源分析》、《“金山银山”颗粒物之害,沙尘暴之危》、《杭州湾滩涂渔民生活用水水质现状调研和健康风险评价》、《上海理工大学实验室用纯水水质调研》,机械工程学院的《关注沪上街道清洁工工作环境-打造“新型路面清洁设备”工具的创新实践调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关于节水抗旱稻技术的推广的调研》,理学院的《乐水行之生活饮用水安全检测与科普》,外语学院的《社区用水安全知识调研及定制化教育普及方案设计》、《问渠那得清如许——沿海旅游城市水域污染治理现状调查》,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拒绝塑质餐具”—探索新时代下具有中华民族文化内涵的餐具继承与设计创新》十二个项目成功立项。

答辩现场